星期五, 十二月 29, 2006

(关于猫的)糗事一箩筐

【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】
发信人: sniper (明月照大江), 信区: Joke
标 题: 糗事一箩筐(ZT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ue Dec 12 15:36:54 2006)

* 以前在北京养了一只小白猫,巨笨无比,自己走路都会在地板上滑倒的那种,叫乐乐。乐乐是个小漏勺,一边吃东西一边漏。那个时候他特别喜欢吃一种奶味的烤小馒头,小兵一口什么东西的,很硬。给乐乐一颗,一晚上都听到“当”“当”小馒头落地的声音。然后这个小漏勺就拣起来继续吃,没吃两下,就又“当”掉到地上了。前两天一边看电视,一边心满意足的啃猪蹄。啃到一半老公突然说,我终于知道小漏勺是从哪里遗传的了。你看你,一边吃东西一边跟地上捡。。。汗,我们家地面每天清扫很干净,所以东西掉到地上,我都很吝啬的拣起来吃的。。。。漏勺一个。。

* 有一件白色的毛衣,很喜欢。就是在胸前的位置滴了一滴油,怎么洗也洗不干净,挺郁闷的。有一次很注意看了一下,发现其实每次都是洗干净的。只是穿上没多久(基本上是穿上的第一顿饭),就会漏一滴油在差不多的位置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* 一直都很喜欢养鱼。在这边养鱼,发现一个循环就要30多美刀。气愤,一样的东西在国内也不过14、5人民纸而已。。。就生气的不买循环了,只靠少喂食,勤换水来保持鱼缸的清洁。这样可把我的鱼饿坏了。有一次老公探头去看我沉在水底的一个贝壳,就被一条神仙跳上水面,在鼻子上咬了一口。。。

* 当年我在北京也是有一个相当好的鱼缸的。乐乐站起来还没有渔缸高的时候,就对里面游来游去的东西心馋不已,有机会就趴在鱼缸上网里面探爪子。我害怕有白痴的小鱼中了埋伏,对乐乐的这种挑衅行为严厉制裁,只要被我发现了,就打屁股3下。有一次我毫无征兆的推门而入,正看见乐乐趴在鱼缸上探头。小东西看见我吓坏了,赶紧往后缩。结果一下子失去平衡,整个小猫头都探进了水里。那时候我养的虽然不是大型鱼,但都是饿得两眼冒光的主。看到水面进了东西,一拥而上就是一顿狂咬。等我把小乐乐捞上来,鼻头都给咬破了。。。。后来就再也不敢招惹那个缸了

* 过了没多久我有添置了一个白色的瓷盆,在盆里养了一红一黑两条锦鲤。乐乐这个小魔头马上就盯上了这两条鱼。那个时候他还是小东西,但那两条锦鲤可都一年多的寿了。量以乐乐这个小笨蛋也做不出什么来,就随着他闹。后来,果然小魔头在屡捞屡败的情况下改变了战术——天天爬在瓷盆上喝水!你别说,还真是能喝掉不少,基本上每天的动作就是,喝水,跑去上厕所,再喝水,再去上厕所。。。过了几天就明显看见水面低了很多。我就拿了瓶子往瓷盆里面加水。乐乐一边喝我一边加。那时候乐乐看我的眼神。。。能杀人啊!

没有评论:

S-land